客座教授郑祎简介

时间:2019-03-26浏览:609

乐天陶社社长,国际著名陶艺家和策展人。在1990年回到中国香港,2002年搬到中国大陆,现是一名独立艺术家。

郑祎凭着远见和热忱,分别在香港、上海、景德镇、北京、大理创建了乐天陶社培育青年艺术家,并推动各地文化交流以及中国当下陶艺的发展。美国陶瓷教育年会于2014年初颁与郑祎“杰出成就奖”。她的作品被诸多个人收藏家及博物馆收藏, 其中包括大英博物馆,北京国家博物馆,法国Vallauris陶艺博物馆,香港艺术馆,英国剑桥 菲茨威廉博物馆,旧金山亚洲博物馆,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等。郑祎的作品经常在世界各地参加展览, 近期展览包括香港苏富比的陶话源记• 郑祎当代陶瓷展;纽约苏富比“隱隱玄德,心境喜樂”陶瓷个展。她也曾获得德国Westerwald,法国蒙彼利埃电影节陶瓷、玻璃等奖项。并在2014年,创办了以环保为目标的“YI DESIGN” 工作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