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世界读书日艺术与文学欣赏专题活动

时间:2019-04-28浏览:35

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当天,人文学院在国顺路校区举办了两场艺术与文学欣赏专题活动。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及校内外艺术与文学爱好者等参加了相关的活动。

上午,学院以“清风听歌入空去,歌曲自绕行云飞”为主题,在学习广场1220室举办了经典音乐与文学欣赏会讲活动。此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志京主持,将学院举办的人文讲堂和学院党总支举办的唱享课堂相结合,由杨敏、骆自强、洪彦龙、张瑞、张晶、陆健6位老师进行了会讲。期间,杨敏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流行音乐史;张晶老师介绍了古风歌曲的欣赏并进行演唱演绎;陆健老师以“月亮河”为例讲解了音乐的心理疗法;骆自强老师以个人的音乐欣赏史折射社会流行音乐的变迁;张瑞老师介绍了《红楼梦》影视剧改变中的音乐欣赏;洪彦龙老师进行总结,并分享自己对于音乐与文学的学习感受。

下午,学院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国际著名陶艺家和策展人郑祎女士做题为“浅谈国际陶瓷与中国当代陶瓷的过往与未来”的讲座。上海开放大学袁雯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代表学校向郑祎女士颁发了上海开放大学客座教授证书。本次活动在学校国际会议中心圆桌会议厅举行,由人文学院院长杨敏主持。

郑祎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现代国际陶艺的发展,并与大家分享自己在推进陶艺教育、研究与工作室运营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活动现场,郑祎教授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关于艺术教育的创新、艺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理念,为大家拓展了教育与艺术发展的视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