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开大校园 遇见更好的自己

时间:2019-09-12浏览:17

17秋汉语言文学(文学经典)专业孙科弥同学在2019秋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大家好!我是17秋汉语言文学(文学经典)本科的学生,非常荣幸能作为学生代表在我们开大的开学典礼上发言!光阴荏苒,从大专到本科,转眼间我在开大学习有四年了。在这四年里,我的生活也发生了质的飞跃,下面我想和大家说说我心中的开放大学。

有教无类,这里是我圆梦的地方

我清楚地记得几年前我来学校报名咨询,当看到学校开设的专业中有我喜欢的专业,且坐着轮椅的我也可以报名时,我内心的兴奋。18年前的一次车祸,让我丧失了行走的能力,也因此不得不放弃了当时的学业,在家一呆就是十多年。能够再次走进大学校园曾是多少次出现在我梦中的场景,没想到在开放大学,我的梦想竟成真了!

师长关爱,这里是让我倍感温暖的地方

正如我曾在开学典礼上听到校长说的,开放大学的办学宗旨是“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人文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在学习的进程,教室的安排等方面都充分考虑到我的特殊情况,刮风下雨天考虑到坐着轮椅出行不安全,老师们都会把课堂讲课的内容录音给我,这样即使在家,也能听课学习。无障碍的学习环境,人性化的课程设置,为我在开放大学的学习生活提供了保证。老师同学们各方面的关心更是让我倍感温暖,集体活动时遇到楼梯台阶,老师和同学们就会一起把我抬上去;没法上下车,也是同学们一次又一次把我抱上抱下。说实话,依靠轮椅出行上学对我是个很大的挑战,而老师的关心,同学之间的友爱就是支持着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乐学致远,这里是让我感到快乐的地方

“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学习让我的内心变得宁静且充实,而能够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更是让我快乐无比!从专科到本科,每一学期我都觉得收获满满,在教室里听老师讲的每一节课对我来说都是一种享受。说句实话我现在最渴望的就是“开学”。我觉得只要想学习且用心去学,在开大可以实实在在学到很多!

憧憬未来,这里是我重新起航的地方

学习不仅带给我快乐,更让我重新找回了自信。无障碍的学习环境,开心的学习生活,似乎又让我回到了受伤前,曾经因伤痛而破灭的希望似乎又被点燃。我尝试着走出家门,再一次融入社会,并在大专毕业之际找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在工作中我收获了满满的获得感,坐在轮椅上也能够自食其力,这让我对自己今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

走进开放大学,我的生活开始变得绚烂多彩,学习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积跬步方能至千里,我也相信走进这里的每一位学习者也都能在这里通过学习遇到更好的自己!

谢谢大家!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