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外语系开展“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研究与发表”学术论坛

时间:2019-11-20浏览:20


2019年11月15日,在科研处的支持下,人文学院外语系邀请到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Bryan Smith副教授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顺校区学习广场302智慧教室作了题为“计算机辅助外语教学研究与发表”的学术讲座。来自上海开放大学总校、杨浦分校、浦东东校、虹口分校,以及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教师出席了论坛。

Smith教授的讲座涵盖了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的研究现状、学界的某些认识误区、眼动技术(eye tracking)在二语习得研究领域的应用,以及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的建议。讲座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向教授请教相关问题,进行深度互动。讲座现场气氛活跃。与会教师表示本次论坛对于他们今后利用计算机开展教学探索和科学研究深有启发。

本次论坛借助智慧教室,通过Zoom技术实现了中美两国横跨太平洋的连线。技术让15个小时的时差以及1万多公里的直线距离成为无形,是开大远程教学不同以往的新尝试,也是高新技术用于教学和科研的有益探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