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赴浦江学堂社会实践

时间:2019-11-29浏览:13

2019年11月23日上午,2018级春季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学员和其他年级部分学员赴学院实训基地浦江学堂进行社会实践。本次实践活动走进浦东新区三林镇知林班进行教学观摩和考察。该班在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扎实而有特色,曾被浦江学堂评为优秀班级,班主任邬伟清老师、家委会会长孟怡廷女士分别被评为优秀班主任、优秀家委会会长。

本次实践活动主要内容为教学观摩和座谈交流。首先,学员们走进教室,认真观摩体验了知林班的课堂礼仪和《孟子》一堂课的教学过程。之后,班主任邬老师介绍了浦江学堂的总体情况、知林班的特色和成绩,并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体会;家委会会长孟女士交流了知林班孩子们在浦江学堂学习经典后的成长变化,以及家长们的热心参与、全力支持。最后,学员们结合课堂观摩、资料梳理、自身工作提出了关心的问题,如浦江学堂的办学模式、师资队伍、教学设计、教学管理等,邬老师和孟女士一一耐心解答。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的专业素养和传播国学经典的能力,而且更加坚定了学员们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信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