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首届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上开学子载誉而归

时间:2019-12-03浏览:13

历时半年之久的国家开放大学首届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于11月23日落下帷幕。国家开放大学会议中心充满着欢乐和兴奋。上海开放大学六名学生在人文学院外语系陈荷男、学历教育部倪厚莹、普陀分校张永民老师的带领下,过五关斩六将,以全员获奖的成绩向母校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其中,普陀分校张华平、静安分校陈志卿、普陀分校王双韵分获英语类专业本科组一二三等奖;宝山分校张智云、航空运输学院倪泓婵、航空运输学院张思分获非英语类专业本科组一二三等奖。同时,普陀分校张永民、宝山分校仇珏、航空运输学院李红、静安分校王凌四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上海开放大学因组织工作出色,喜获优秀组织奖。值得一提的是,英语专业本科组一共两个一等奖,非英语专业本科组一共六个一等奖。上海开放大学两组均榜上有名,获得了25%的一等奖名额。

此次写作大赛从5月底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下旬。11所分校共50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基于批改网的线上初赛和复赛,上开学子崭露头角。26名学生进入复赛,11名学生进入决赛,其中6名学生征战北京。

在组织此次比赛的过程中,人文学院党员教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到实处,践行上海开大“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的办学宗旨,精心规划,扎实推进,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全力支持系统学生备战本次大赛。为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写作水平,在比赛中赛出好成绩,外语系组织了大量学生辅导工作。几个月来,外语系组建了初赛学生QQ群、指导教师微信群、复赛学生微信群和决赛学生微信群,通过发送赛前冲刺辅导资料、教师授课视频等,对学生加强辅导,促进各阶段师生沟通,同时解决学生学习类、技术类问题,并不断地鼓励学生、振奋士气。此外,外语系还在复赛前组织了赛前冲刺辅导班,在决赛前组织了赛前写作训练营,以集中辅导、讲练结合的形式强化学生英语写作意识、提高英语写作技能。

此外,我校参加决赛的学生还在写作大赛颁奖典礼上表演了陈荷男老师辅导的集体节目——英语配音秀(三个表演类节目之一)。同学们流利的英语、默契的配合、生动的演绎获得了观众一致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