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外语系开展“中西家庭文化中的节日文化漫谈”讲座

时间:2020-01-06浏览:14

2019年12月31日上午,人文学院外语系联手国际交流学院组织“中西家庭文化中的节日文化漫谈”讲座。讲座由正在我校短期访问的比利时学者凯伦•梅尔斯博士主讲,吸引了学院师生、行政部门员工和高等教育出版社等校外单位人员参与。讲座由人文学院教师刘苏景主持。

凯伦・梅尔斯博士精通英、法、荷兰和西班牙语,曾游历世界多国,体验了各种文化。她结合个人经历,图文并茂地向大家介绍了世界不同国家的重要传统节日,并从孩子和成人两个角度分享了不同节日的角色和感受。随后,参与人员就中外节日文化的异同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师生们纷纷分享节日趣事,各种故事先后登场,现场氛围轻松愉快,为即将来临的元旦新年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本次讲座增进了与会者对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节日文化及家庭文化方面的了解,是跨文化交流的一次良好实践。讲座之后,参会者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期待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