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人文学院教职工同舟共济

时间:2020-02-10浏览:16

在这个不寻常的鼠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文学院认真落实上级要求,心系每位教师和学生的健康,认真做好学院师生的防疫宣传、动态排摸、数据统计与上报等工作。

学院办公室老师,特别是辅导员们每天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与学院师生进行联系,了解健康状况及出行动态。面对成人学生较为分散的状况,学院在微信公众号里发布信息,沟通数据统计工作的重要性,辅导员做好细致耐心的动员和组织工作,及时了解学生数据。辅导员时常关心身处在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学生,并按要求及时敦促返沪的学生及时到居委进行登记,并做好隔离。

为确保疫情下的教学工作开展,学院教师们积极筹备,做好网上教学的预案和扩充资源。各教学系主任组织相关专业教师,结合课程特点,通过微信群等方式反复交流研讨,不断细化预案,并主动为系统分校的困难提供支持与保障。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人文学院教职工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初起时,听说国内口罩紧缺,正好出国旅游的学院孟老师和万老师从国外给老师们带回了一些口罩,解决燃眉之急。疫情延续期间,老师通过学院微信群分享权威媒体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知识、疫情通报,相互提醒做好防范保护措施;学院领导及时传达学校最新精神,确保师生第一时间了解相关要求;有的老师给大家分享网络教学的相关资源和平台,推荐有价值的网课,帮助大家为开学的线上教学做好准备。了解到武汉等地抗“疫”任务艰巨,有些老师通过支付宝等公益网络平台参加捐助行动,有的参与了机构组织的捐款,有的与朋友一起集资购买医疗物资,捐助给武汉等地医院。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以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当我们满怀敬意,关切着前线白衣战士一举一动时,我们也将努力守好后防线,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方式参与这场疫情阻击战,赢来战“疫”胜利的那一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