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生踊跃学习在线“思政大课”,共抒爱国抗疫之情

时间:2020-03-11浏览:14

3月9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进行“云开讲”。直播前,人文学院根据教育部、上海市教委及上海开放大学要求,通过学院辅导员及时向学生发布收看通知。学院各专业学生积极响应,通过网络平台认真收看了这堂思政大课。有些因工作没能及时收看直播的同学,也进行了回看学习。课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撰写的学习体会中,表达了热爱祖国的深情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人文学院学生在线收看思政大课

人文学院学生开展线上讨论

18春汉语言文学(文学经典)专业的缪雯同学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其实我们就是“守门员”。没有一场战争是靠一个人打赢的,责任从来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我们不能靠别人的“负重前行”,为自己的“岁月静好”买单。

18秋学前教育专业的费倩同学说:春日暖阳里,随处可见那些令人感动的标配:“白大褂”“红马甲”“警服蓝”,就好像一针强心剂一样,带给我们安全与希望。在一道道检测路口,有穿白大褂的医务工作者,有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有穿着警服的基层民警,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但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抗击疫情”。他们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用实际行动构筑起防疫工作的坚强屏障。

19秋商务英语专业的姚扬扬同学说:经过一堂思政课的教导,我明白了许多。明白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道理,明白了爱国的意义。这不仅仅是一堂课,更是对我们人生的引领。

19春声乐表演专业的金晓亭同学说:首先我要向那些逆行医护工作者和科研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疫情期间她们争分夺秒,不分昼夜,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宣扬和学习!自“新冠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疫情路上有许多的好人好事:有的捐钱捐物,有的不惧生死,他们的事迹不断的向我们传递正传量。我们虽不能上主场,但自觉在家隔离,相信科学,相信党,不信谣不传谣,主动支持和配合疫情工作,争取早日抗疫胜利,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

17秋舞蹈表演专业的蒋文琦说:观看了思政课后我们知道,疫情是一场大考,考验了我们全民一心。人类社会是命运共同体,人与自然也是共同发展的。虽然疫情影响严重,但是恩格斯说过没有哪一次灾难不以历史进步为补偿。所以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以全面辩证长远眼光来看待,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通过这次思政大课,同学们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而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抗疫精神”也将永驻在同学们心中,激励着每位同学认真地工作、学习和生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