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防疫事例 | 谢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守门人”

时间:2020-03-14浏览:13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两个月的全民战“疫”,扎根基层的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一直在行动,守住社区防疫阵地就是他们的责任。虽然我们看不清他们口罩下的脸庞,但正是有了他们的默默坚守,才有了今天防疫的积极向好态势。

历来巾帼不让须眉,战“疫”一线也是如此。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19春汉语言文学(文学经典)孙园园作为一名居委干部,社区就是她和其他工作人员的“主战场”。守牢辖区防疫墙,加强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返沪人员排查等是她工作的重点。通过张贴街道下发的最新《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海报,从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他人接触、杜绝带病上班、及时就医等方面向居民们做广泛宣传。针对外省市返沪人员,严控关卡,并迅速对他们进行跟踪观察,为社区及时排除安全隐患,为居民提供一个放心、安心的居住环境。为解决市民购买口罩难问题,井然有序的做好第一轮,第二轮,第三轮口罩预约登记,口罩预约凭证发放,口罩购买通知等工作。除此之外,社区失独老人和孕妇一直是孙园园及其他社区工作人员重点的服务对象,她们及时上门赠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缓解了他们外出感染病毒的风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孙园园成为最美丽的社区“逆行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为全力做好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居住小区(村)实施封闭管理,需加强人员(车辆)出入管理等。这些工作少不了社区志愿者的参与,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19春学前教育专业丁凤洋学员自2月23日起,便加入到社区志愿服务的队伍中,助力社区疫情防御。在防控一线,他主要负责登记外来回沪人员信息,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相关人员采取隔离措施,并督促他们每天按时测量体温,并做好相关记录,为隔离期满经检查身体状况无异常的人员开复工证明等。此外,针对居民关心的各种新型肺炎的危害、传播途径等方面问题进行解答,主动宣传防疫安全知识,有效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一己之力保障了居民的平安健康。谢谢这些“守门人”,为我们撑起防疫“保护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