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投入 守望相助 | 推动新学期工作 人文学院党总支委员会召开2020春第一次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16浏览:13

2020年3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委员会通过微信会议形式召开了2020春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林晓英主持。

林晓英同志传达了3月13日上午学校党委孙向彤副书记在学院党总支书记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要求各支部将会议精神结合落实到2020年的党支部活动中。会议还通报了学院党总支开学前的防疫物资准备工作情况,学院党员与非党员参与防疫工作捐款捐物情况,学院防疫工作先进事迹宣传情况,以及党员教职工应对疫情带头做好教学准备工作等情况。总支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开展了交流研讨。

疫情发生以来,人文学院师生落实居家防疫要求,立足岗位角色履行工作职责。办公室同志与辅导员从春节前就开始了师生联系与数据统计工作,开学前又开展大量的线上教学组织协调工作。外语系党员积极探索线上教学方法,经常通过微信群交流网络教学方案的制定、开学直播与录播准备工作,有的老师将教学实施方案和网上学习导学做成思维导图,有的精心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在线学习活动。针对疫情期间的普遍焦虑情绪,艺术系党员王雅婕老师精心选择与推介宅家钢琴曲赏析,引导大家欣赏高雅艺术,静心宅家战疫,推介文章被学校公众号、杨浦区图书馆公众号先后转发。文学与教育系党员李爱铭老师在上海市家长学校组织下,参加家长慕课平台和父母翀电宝等平台的讲座直播,并应邀参加上海市家庭教育高峰论坛的直播,超过2万名家长在线收看、回看。学校党委组织党员捐款活动后,学院共产党员教职工积极响应,部分党员此前还参与了其他渠道的捐款捐物活动。在非党员教师中,国内著名学者、文学与教育系的鲍鹏山老师创办的浦江学堂组织家长学生为抗疫捐款捐物,捐款金额日前已达17万,还在持续增加中;杨敏老师为人文艺术爱好者开展了线上电影艺术欣赏讲座;董丽敏老师参与了防疫捐助活动…… 学院的学员中,年逾古稀却坚持参与社区防疫的志愿者、表演艺术(声乐专业)毕业后接着报读艺术设计专科的姚若水同学,事迹感人至深;社区工作者、2018秋舞蹈专业学生吴凌云同学坚守防疫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令人赞叹。还有许多感人的点点滴滴,虽不能一一枚举,却一样温暖人心。

冬去春归,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我们还会面临新的考验,也将迎来新的收获。希望我们的老师和同学继续成为人群中的光源和热能,用我们的真情和互助迎来早日的相逢与微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