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开大,不负韶华:人文学院师生同上“新生入学第一课”

时间:2020-03-23浏览:13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3月21日上午10:00上海开放大学在线举办“同学开大 共创新生活”2020年春季新生入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以“云开学”的方式开启新学期的篇章。人文学院师生通过网络收看了这场不同以往的开学第一课,一些因工作原因没能收看直播的师生也进行了回看,大家普遍认为这样别开生面的在线形式内容新颖,带来了不一样的开学体验,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教师代表:

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孙传远:这是历史上最特殊的一个学期。作为一名开放大学教师,我和大家一样感同身受。全国人民守望相助、共同抗疫,许多人不计得失、无畏牺牲的战斗精神,让我终身难忘,也更将激励着我对党的教育事业忠诚和敬业。终身学习时代,学习已经与工作、生活紧密地结合在一起,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克时艰,把有限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让“学习像呼吸一样自然”,期待美好未来,共创新生活!

艺术设计专业教师马晓军:第一次坐在电脑前观看入学教育第一课,我认识到这场疫情的胜利,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作为一名开大教职工,面对新情况,更需要不断完善和提升在线的教学能力。

汉语言文学(文学经典)专业教师洪彦龙: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开大人用自己的社会责任、实际行动与教育特色为社会做出了贡献,这是对新生的一次深切的激励与教育。

商务英语专业教师沈翠萍:疫情当前,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采取了在线直播形式。看到我们开大学子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事迹,由衷地为同学们感到骄傲和自豪。病毒隔开了大家的距离,却隔不断同学们渴望学习的真心。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勤奋学习,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平凡的力量书写不平凡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表演艺术(声乐表演)专业教师王雅婕:在屏幕前观看了入学教育第一课,感受到开大人的使命和力量,真诚地感谢每一位学习者,未来自己也将更加努力,贯彻开大的学习者精神,在学习路上帮助和支持到更多的人。

舞蹈表演专业教师李珍:坚持学习、热爱学习、终生学习是我们的毕生追求和己任,为国家学习、为社会学习,同时也为我们自己而学习,感恩开学这一课!

学生代表:

20春艺术设计专业蒋燕华同学:这次进入开大学习正好遇上开大60周年,感觉很荣幸能进入这样的大家庭!听到了师生们的歌唱,有种重回校园的感觉很舒服很亲切!由于新冠状病毒,大家在线开课,听到了那么多站在一线的人员都在开大学习感觉很光荣,谢谢有这样一个学校能为我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发展空间。

20春汉语言文学专业朱珺艳同学:一场疫情由现场开学典礼转为了线上,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学习的热情。一场疫情更体现了民族团结与互帮互助精神,看到了这么多往届来自开大的各行各业的优秀毕业生在为人民与祖国默默艰辛的付出,心里为之感动。虽然现在还无法到学校上课,但是很期待疫情过后能与大家相聚学习。学习是终身的事,很感谢开大提供我们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我自己也为祖国而奋斗!

20春商务英语李晨同学:疫情期间更能体会到资源、安定、机会来之不易,很多很多人用生命在负重前行,作为个人我觉得最起码要求自己做到友爱,自律,认真耕耘,珍惜机会。

这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人文学院的师生通过云端与全校师生相聚在一起,当国歌响起时,深深的感动和激动交织在师生心中,这堂课,没有特别的渲染,而是通过一个个案例、一组组数字、一张张画面,深深打动着屏幕前的师生们。大家表示要把疫情当教材,利用各种线上学习资源,学习更多知识,收获更多学习成果,尽一己之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同时,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开大学子表示致敬,他们不惧艰险、勇担使命、奋勇向前,充分体现了开大人的使命担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