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张晶独唱音乐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12-25浏览:96

12月16日,人文学院表演艺术专业声乐教师成功举办了《好久不见——张晶独唱音乐会》。张晶老师匠心独运,在本场音乐会上精心演绎了丰富的音乐曲目,包括中国传统古诗词歌曲,如先秦时期的《越人歌》、唐代李商隐的《锦瑟》等;也包括中国地方传统民歌,如陕北《赶牲灵》、藏族民歌《在那东山顶上》;优秀民族歌剧《洪湖赤卫队》选段《洪湖水浪打浪》,以及意大利、德、法艺术歌曲和经典音乐剧唱段和流行音乐等二十余首。合作演出的钢琴老师陆健,除为声乐曲目伴奏外,还独奏了德彪西的《焰火》等两首不同风格的经典钢琴作品。










尽管是独唱独奏类型的个人音乐作品展,但在表演过程中既有不同音乐风格的声乐、钢琴作品,也有独唱、独奏、重唱、小组唱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音乐会的一大创新点,是采用了自动演奏系统为声乐曲目伴奏,伴奏部分则由演唱者张晶提前录入。

音乐会曲目单













声乐教师戴晓露也参演了本次演出活动,张晶、戴晓露两位老师共同演唱了古诗词艺术歌曲《锦瑟》与电影《归来》主题曲《跟着你到天边》。张晶、陆健、戴晓露的表演,充分展示了学院声乐教师的专业能力。












曾获得2023年法国巴黎声乐比赛金奖的表演艺术专业学生李晶,与张晶老师共同演绎了《歌剧魅影》中的唱段《我对你别无所求》。















表演艺术专业学生姜有梅与张晶老师演唱了英文流行歌曲《美女与野兽》。

上海开放大学声乐社团的同学们也参加了本场演出,包括表演艺术专业的盛群立、陈东霞、徐海燕、阎小燕、高莉萍、赵芳、王雅梅、刘丹、姜有梅、郭慧婷、杨智伟等同学,他们演唱了系列流行歌曲《一荤一素》、《好久不见》与《这世界有那么多人》。这些曲目原本都是独唱曲目,张晶老师对曲目进行了新的编排和加工,改为重唱形式,同学们的演绎饱含深情,演出效果极佳,获得观众一致好评。


无论是声乐社团的同学还是与老师合作对唱的同学,通过上海开放大学表演艺术专业的学习,声乐演唱技巧、综合音乐基础知识、对音乐的理解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在舞台上大放异彩。



(演出后师生合影)

为提升专业表演能力,表演艺术专业在教学过程中,定期为专业学生提供演出、舞台表演等实践教学机会,深受学生喜爱。上海开放大学2024春季招生已经启动,欢迎喜爱声乐的朋友们报读表演艺术专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