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何以赠,自有玉壶冰|王伯军同志与人文学院教职工座谈

时间:2024-02-07浏览:17


1月12日,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会会长、上海开放大学原副校长王伯军同志来到人文学院,与学院教职工相聚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聚座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应学院教职工邀请,王伯军同志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工作与学习体会。王校长表示:要做好工作,不仅要学知识,还要悟智慧,也就是“以学增智”。如何增长智慧?一是要提高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例如,当天上午他就在学习新修订的2024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补充了不少有关政治纪律的规定,需要大家及时学习,明确政治方向和政治要求。二是要提升思维能力,做事要有边界意识,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边界、科学与人文的边界、学问与管理的边界。例如,学术研究需要化简为繁,而管理工作就需要化繁为简。三是要发展实践能力,学以致用,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王校长言简意赅的讲话,让学院教职工受益良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文学院院长张志京代表学院教职工表达了心声:王校长在做人文学院联系领导的过程中,与学院建立了深厚的感情。王校长智慧通达,在工作上举重若轻,运筹帷幄,硕果累累;在为人上温暖宽厚,以长者胸怀对年轻同志和老师提携提醒;在学术上学富五车、著作丰厚,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感谢王校长在这几年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指导和支持!祝福王校长在未来的日子里,韶华依旧,万事顺意,相与笑春风。

人文学院副院长冯毅也表达了对王校长的敬意与感谢。艺术系郭大伟老师为王校长送上自己倾心创作的国画作品,青年教师张丁曼为王校长送上美丽的鲜花,学院教职工对王校长荣休的美好祝愿都一一蕴含其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感谢王校长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指导。王校长作为学院近年来的联系领导,始终关心学院发展和教职工成长,对学院工作和教职工发展谆谆教导。在王校长的指导中感受到春风化雨的情怀气度、宽厚务实的处事之道、举重若轻的人生智慧,都是我们未来要继续体悟的宝贵精神财富。

最后,王校长与人文学院全体教师合影留念,将珍贵的时刻定格在记忆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离别何以赠,自有玉壶冰。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衷心祝愿王校长:万事顺遂、健康快乐、幸福美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