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组会:人文学院举办教师国际访学汇报会

时间:2024-02-05浏览:15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营造浓郁的科研氛围,推广访学经验,促进学术交流,2023年12月29日上午,人文学院在学习广场1220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四次学术组会——孙传远教授国际访学汇报会。会议由张志京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图片


孙传远教授于2023年11月15日至12月14日在斯里兰卡开放大学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交流访学。会上,访学归来的孙教授感谢校领导、学校相关部门、学院领导以及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团队对此次访学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分享了访学期间的项目研究情况和所见所闻。访学期间,孙教授面向斯里兰卡开放大学学院教师开展英语学术讲座1次,访谈教师10位,回收学生调查问卷231份,通过实证研究探索了开放在线课程质量提升的主要路径,进一步增强了国际开放教育领域的专题学术交流与合作。孙教授提到,此次访学让他充分认识到终身学习时代需要每个人都要持续不断地学习,热爱生活与保持良好的学术状态相辅相成,学术人做学术研究要耐得住寂寞,要时刻关注学术前沿,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基础和知识结构,学会运用新的研究方法进行跨专业合作

图片

在会议交流阶段,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表示,孙教授的认真谦逊使其很好地履行了交流大使的职责,他的汇报内容让学院教师看到了开放教育和开放大学在未来的良好发展前景。黄智雯、陈荷男等与会教师还就斯里兰卡开放大学的办学层次、对外汉语学习中心建设等相关情况与孙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会议最后,张志京院长指出,孙教授的访学分享从丰富的工作内容到斯里兰卡多彩的风土人情再到深刻的个人感悟,很有见地,让人备受启发。此次访学对联结不同国家开放大学之间的互访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未来学院教师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积极参与到国际学术交流活动之中,在对外交流中讲好中国故事。

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