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邹碧华》 奋发更有为

时间:2018-01-03浏览:56

根据上海开放大学有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的部署,人文学院党总支在2018新年伊始的元月2号,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邹碧华》。

邹碧华同志生前是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于2014 12 10日开会途中突发心脏病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 47岁。邹碧华的猝然离世引发了全社会对他的追思和赞扬,被誉为“法治燃灯者,改革攻坚者”。习近平总书记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做出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重要批示,中央组织部追授邹碧华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中央宣传部追授其时代楷模荣誉称号,中央政法委发文要求全国政法干警向邹碧华学习,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其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电影讲述了邹碧华同志始终坚守法治理想、坚持公正为民的系列事迹,生动诠释了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品格,感人肺腑、引人前行。

邹碧华同志坚定不移的理想精神,敢于担当、爱岗敬业的公仆精神,勇于创新的进取精神,将鼓舞学院每一位党员更加奋发有为,脚踏实地做好教育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