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义不容辞 ——人文学院党总支学工办党支部积极做好疫情下的开学准备

时间:2020-02-21浏览:1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人文学院党总支学工办党支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党委及学院党总支的决策部署,落实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为努力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扎实推进。

学工办支部党员主要来自学院办公室。自小年夜起,支部党员们便按照学校要求开始做好师生排摸、统计与上报。在辅导员的大力配合下,每天保持与学生联系,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特别是对于仍在湖北的学生,支部根据他们的不同情况制定了个性化的学习支持服务预案,并定期通过微信、电话了解他们的学习需求和近况,为他们加油鼓励。

2月12日,为做好开学前的准备,支部通过微信召开了党员会议,就新学期有效组织和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发挥党支部的基层堡垒作用再次深入研讨。大家就如何做好学生的关心与支持服务;配合学校推进网上教学,做好教师的支持服务等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支部书记冯毅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在这关键时期,我们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人虽未返岗,工作不缺位,要尽全力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化学生的支持服务,确保教学秩序稳定和校园的安全。

随着新学期的脚步越来越近,为配合应对疫情做好新学期准备,支部党员积极与学院教师们加强联系,协助做好教学方案调整的汇总,完善直播课程信息的梳理,及时提醒教师新学期教研活动、形考的要求变化及网上设置,并就教材、学生选课、招生等工作与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沟通,结合学院实际做好预案,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学工支部党员还承担着学院的主要宣传工作。按照学院党总支的部署,支部党员与学院师生加强沟通,及时做好防疫战斗中先进事迹和人物的宣传报道,为教师提供的稿件精心设计配图,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一篇篇推文及时向师生讲好战“疫”故事,宣传学校最新精神、传递正能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