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开展内控与财务报销业务专题培训

时间:2020-05-26浏览:13

为切实加强学院内部控制管理,落实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5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教职工内控与财务报销业务专题培训。上半场讲座邀请中国教育审计学会常务副会长郁炯以“以内部审计视角,谈高校二级单位如何加强内部管理”为题讲课,下半场邀请学校财务管理部介绍新版财务报销系统。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院长张志京、副院长冯毅和系主任、党支部委员、部分教师代表参加线下培训,其他教职工通过在线形式参加。学校审计室主任马丽、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赵卫东和相关同志一同参加了培训。

在上半场培训中,郁炯老师向教职工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基础知识、高校风险管理“三道防线”的知识科普,并通过案例的形式讲述了学校二级单位在制度建设、“三重一大”决策、内部控制、国有资产管理、采购与招投标工作、预算与财务收支、合同管理等方面的风险点,对学院加强内控提出了建议。

在下半场培训中,学校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赵卫东介绍了新的财务报销制度和报销系统,提示了预算管理和劳务费报销的规范化管理重点。针对网上报销系统,系统开发部门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学院办公室谈松英老师进行了学院财务报销实务的说明。

此次培训,干货满满,颇具指导性和实操性。老师们表示,培训老师精心准备的内容,让大家对经济责任审计的内涵,对学院内部控制中存在的重点、难点、痛点有了新的认识,对新的财务报销系统操作有了直接的了解,很有收获。今后将更加重视制度的学习,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