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获批学士学位授予权

时间:2020-06-15浏览:13

日前,上海市学位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增列学士学位授予专业名单,我院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获批学士学位授予权。

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于2017年通过上海市教委审批,获准设立,并于2017秋正式招生。截止目前,本专业已在总校、闵一分校、普晟分校招收学员200余人。人文学院于2018年底成立新专业迎评工作小组,启动新专业检查与学位授予评审工作。在学历教育部的工作指导与各职能部门的通力协助下,学院领导与专业教师积极组织材料,严格自评,专家把关,优化调整,逐步使本专业设置更为完善,于2019年5月通过上海市教委本科新专业评估,并于今年6月通过学士学位授予评审。

汉语言文学本科专业以鲍鹏山教授与杨敏教授为学科带头人,以中国古代文学重点学科为依托,通过近五年的学科与专业建设,形成了以学科核心课为基础和以经典阅读为特色的课程体系。已开设的《论语》精读、《诗经》精读、《庄子》精读、《史记》精读、《说文解字》精读、《世说新语》精读、陶渊明诗文精读、杜诗精读、苏轼诗文精读、《红楼梦》精读等课程颇受专家认可与学员好评。

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力度,积极进行专业优化与改造,尤其增强本科毕业论文的指导与审核工作,切实保证专业人才培养与学位授予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