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人文学院党总支外语系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18浏览:13

6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外语系党支部在学习广场1212开展“四史”学习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改革开放史学习。支部组织委员张轶斌同志作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年大事记》的专题领学,支部党员交流了改革开放史的学习体会。

张轶斌同志以年代为线索,结合生动翔实的案例,将改革开放40年以来重要历史事件娓娓道来,全面梳理了党和国家在这一历史时期政治、经济、外交、科技和教育等各个领域的方针政策,从历时和共时的角度分析了改革开放所处的时代背景及党和国家的改革举措。党员们频频互动,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热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党员们更好地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各个历史性决策产生的背景和由来,引发了党员们对改革开放史的深层次思考。党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改革开放史,就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初心、成效与意义,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充分认识作为新时代党员的职责与重任,脚踏实地,改革创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在学校加快推进一流开放大学建设的道路上,坚定信心走好自己的道路。

人文学院外语系党支部 沈翠萍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