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时间:2020-07-02浏览:14

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及上海开放大学校党委通知,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收看6月30日晚间《新闻联播》,认真学习《新闻联播》中关于上海的有关重大新闻,各支部采用各种方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党员们就习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回信进行了讨论。通过认真学习,党员们了解到,100年前复旦大学的老校长陈望道同志翻译的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在建党99周年之际,党员们重温陈望道同志追寻真理的故事,觉得是一件非常重要和有意义的事情。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学习共产党宣言,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党员们还分享了关于陈望道同志的事迹和故事,傅传凤同志分享了陈望道同志的先进事迹;李爱铭同志分享了陈望道同志的精神等学习材料。党总支书记林晓英同志提到,上海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发祥地,在中国革命历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培育了大批有识之士投身革命。陈望道先生就是一位用自己的所学所能服务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典范。今年是“四史”学习年,作为身在上海的党员,更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党宣言》精神的忠实传人,在为人民服务中展示党员形象。宋颉同志认为,在七一前夕看这样的新闻很有意义,提醒广大党员,尤其高校教师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

通过学习、交流、分享和讨论,党员们坚定了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为党工作、服务人民的信心和决心,决心努力工作,做出更多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