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商务英语本科专业招生研讨会

时间:2020-07-07浏览:13

7月3日上午,人文学院在6号楼培训中心1楼多功能厅召开商务英语本科专业招生研讨会,就如何推进商务英语本科专业招生、扩大英语专业影响力问计分校和业内行家。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冯毅主持,人文学院院长张志京、部分分校招生办主任、业内行家以及外语系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

外语系教师陈荷男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人文学院成立以来外语系各专业的建设情况,特别是近两年外语系所做的教学改革、提供的教学支持服务以及所取得的教学成果,展示了外语系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接着,浦东东校招生办主任沈君华、51Talk学校渠道合作总监于冰严、上海新世界外国语进修学院副校长徐亮、上海市曹杨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王世明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在招生工作中采取的有效措施和积累的宝贵经验。静安分校宋其辉、闵一分校赵金海、青浦分校陈卫军、黄埔分校强薇等招生办主任作了交流发言。

与会专家指出,招生工作作为学校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办学品牌的体现,推进招生需要综合施策。一是努力提高专业培养质量,塑造品牌形象,提高学生毕业证书含金量;不断完善课程内容设计,注重成人学生的语言应用能力培养,关注年轻一代学生的学习习惯,以良好的教育服务体验吸引学生。二是精准定位生源,除社会各类生源外,积蓄历届和应届专科毕业生的后备力量,提升专升本接读率;拓宽校企合作办学及中职校立交桥搭建的院校合作办学渠道。三是积极参与非学历培训,借此扩大学习受众面,激发英语学习兴趣。四是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特别是互联网形式的全方位招生宣传。五是尝试云课堂的形式,支持总校汇集分校有英语学习意愿的零散学生,组成云班级,进行在线教学。

专家的宝贵建议,对商务英语本科专业招生工作的推进具有积极的借鉴意义。学院表示要认真研究各位专家的意见,继续全力以赴抓好英语专业建设,以出色的教学成果来吸引学习者。与系统分校、合作单位不断加强业务联系,共同促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