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王伯军同志为联系党组织讲授《从<管子>谈改革开放 》 “四史”学习教育党课

时间:2020-09-21浏览:14

9月18日下午,应学校基层党组织邀请,上海市“四史”专家宣讲团成员、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在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开讲“四史”党课。人文学院党总支,财务部、招标办党支部,发展研究部、科研处党支部,非学历教育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及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二党总支委员与党支部书记共70多名同志参加了学习。

王伯军副校长以《从<管子>谈改革开放》为主题,对《管子》这部典籍的“牧民”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从政治、经济管理等不同角度分析其独特的思想价值,对照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不同阶段的改革开放思想、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国家大政方针,深入阐述《管子》与改革开放思想的相通之处及其现代借鉴意义。

党课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在聆听中,党员同志们仿佛走过了一场穿梭时空的精神之旅,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进一步认识到新中国发展进程中改革开放精神的丰富内涵,对新时代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领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