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四史”学习暨学院政治理论学习—— 寻访上海红色足迹

时间:2020-09-28浏览:13

为进一步落实“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引导党员把“四史”学习教育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激励全体教职员工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前行动力,人文学院党总支牵头,全体教职员工一起寻访上海红色足迹,追忆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爱国情怀。

9月25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四史”学习暨学院政治理论学习第一站来到新渔阳里6号——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上海党团组织的重要活动地点。大家跟随讲解员,观看珍贵的历史资料,重温当年的峥嵘岁月,听《共产党宣言》背后的故事,聆听当年一个个爱国志士走上马克思主义道路的革命旅程、上海早年党团革命运动蓬勃发展的光辉历程,缅怀一代代进步青年在党的带领下前仆后继、艰苦奋斗的历史岁月。

第二站走进“四行仓库抗日纪念馆”,一起了解并铭记淞沪会战中的这段历史。馆内的历史照片、资料以及真实场景还原,生动真实地展现了淞沪会战的历史全貌以及抗日将士反抗日本侵略者的壮烈情景。在参观中,大家更明白了“牢记历史、珍爱和平”的意义和内涵。

这次学“四史”红色足迹寻访活动安排在国庆前夕,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党史和国史的了解,是一次很好的集体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表示将传承这份历史记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学习收获转化为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在新时代发挥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学校建设一流开放大学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