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校庆征文(六)开大印象

时间:2020-10-12浏览:15

2020年是特别的一年,发生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其中有一件超级特别的事——今年是我们上海开放大学建校60周年。很巧的是,我成为开大一员也已经有6年了。我在开大的这6年中,发生了许多大大小小的故事,开大陪伴我不断地成长,我也有幸见证了开大不断发展。

要说我为什么这么喜爱开大,可以从三点说起,这是在这6年中我对开大的印象。

第一个印象是环境优美,这是我加入开大的初衷。记得6年前的夏天,我第一次进入上海开放大学的校门,一进校园就被优美的环境吸引了,绿荫,喷泉,花丛,竹林,任何一角都能构成一幅美丽的画。不止如此!如果你与开大度过春夏秋冬,你会发现校园的四季都有它独特的美丽。春天是烂漫的,可以看到如云似霞的樱花树。到了夏天,开大的池塘中会盛开大片荷花,真是应了那句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秋天的开大被金色包围,校园内有一条银杏大道,黄灿灿的叶子在阳光的映照下,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在冬天,开大多了份宁静,许多植物都睡着了,等待春天来临,只有那竹子和梅花,为校园增添几分色彩与活力。这样美丽动人的环境会有谁不爱呢?

第二个印象一定是开大的人。开大的办学宗旨是“为了一切学习者,一切为了学习者。”开大的老师也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一开始进入校园时我是一个特别内向的女孩,不擅长与人交谈,但是我的老师发现我,鼓励我,并且给予我很多机会,使我不断锻炼自己,完善自己。通过这6年的提升,我变得自信开朗,并且愿意去帮助其他刚入学的同学,可以在开大促进学习知识,还能让自己的内心得到充实。我和我的老师也成为了朋友,我发现每一位老师身上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他们有趣,健谈。每一位老师都秉持着终身学习理念,在空闲时他们会阅读书籍。记得有一次我在老师办公室发现一本我一直很想买的书,老师知道后二话没说借给了我,还给我推荐了好几本他觉得很优质的书本。我一开始只是去交个作业,最后我却抱着厚厚的一摞书走出了办公室。

除了我的老师,还有可爱的同学,我们经常会聊知识点聊到大半夜,通过对话可以看出大家志同道合,都为幼儿的成长发展共同努力。食堂阿姨和蔼可亲,开大食堂真是没话说,味道很赞~而且经常会根据学生需求变化样式,多去几次也就眼熟了,食堂煮面阿姨看到我会说:“还是要大排嘛?这一点够吗?我给你夹大块点的,再送你点青菜吧,多吃点~”保安叔叔也非常辛苦,每天恪尽职守,疫情期间有次我返校取行李,在很远的地方他们就把我拦下,询问了一番,让我在大门口等候。有一年夏天,我和室友站在学校池塘边,想拿面包屑喂鱼,保安叔叔看到过来,站在我们身边对我们说他每天早上都会喂一次。过了会看见我们还在赏鱼,就去自己办公室拿了些鱼饲料递给我们,对我们说如果下次还想喂鱼可以找他拿鱼饲料,不要用面包屑喂鱼,鱼会撑死的。开大的人给我的印象是积极乐观的,温暖如春的。

最后一个印象深刻的,是开大的精神。不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开大总有很强的凝聚力,把不同年龄段,不同工作岗位的我们聚集在一起。每次有活动,同学们总是积极参加,献上自己一份力量;每次开会,同学们会踊跃发言,将自己的想法大胆讲出,每个人都根据自己在开大的经历,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而我们的老师也总会认真倾听并结合实际将意见落实。大家都在为开大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我在开大这六年,因开大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有的开朗大方,有的彬彬有礼,但是共同的特点是,大家都在空闲时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我总能在开大公众号看到各种喜讯,我由衷的感到自豪和幸福。我在学校学习间隙也会主动进行能够充实自己的活动,挑战不可能。我觉得这是因为开大的精神影响了我,在这么一个有凝聚,努力不懈的环境下,使我也变成我梦想中的模样。

在我心里,开大早已成为家一样的存在,这里有舒适温馨的环境,有许多许多重要的家人。今年是开大的60周年,这60载的沧桑砥砺,60年的春华秋实。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却培养了优秀学子。由衷的感谢开大,在最后,我想对上海开放大学说:“祝您生日快乐!”

作者:人文学院18秋学前教育专业(本科)学生 孙喆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