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校庆征文(十)开大美景、美物、美事

时间:2020-10-23浏览:13

2012年,24岁的我初出象牙塔,怀揣着教师梦,来到了开大。8年过去了,我已而立,恰逢开大甲子,正好有机会借此回忆开大在我心头的那些景,那些物,那些事。

开大美景

我和开大的故事,还要从我硕士研究生毕业找工作时开始说起。当时懵懵懂懂,来开大听招聘宣讲会。一踏进校园,就被这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环境吸引了,心里默默地想:要是能到这里工作真是一件幸事啊!没想到,我真的这么幸运,能在众多应聘者中胜出,可以经常踏足这片四季美景都不重样的土地:春天文华楼旁的数珠桃花俏丽枝头;夏天池塘里的睡莲肆意绽放;秋天篮球场边的银杏树林挂满金叶;冬天学习广场后的的山茶花摇曳生姿。

开大美物

很庆幸自己成为开大的一员,不仅因为这里有美景,还因为开大在各项硬件的维护和更新过程中体现了对学生及教职员工细致入微的关怀。学生综合服务中心的大门永远向学生敞开,新老学生可以咨询问题,更可以使用电脑;即将建设完成的智慧教室更是为满足当前的教学形式和要求为师生量身定做;食堂的风格由朴素变为小资,只为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就餐体验;健身房和健身课程的开设为教职工提供了休闲锻炼的平台......

开大美事

成为一名开大人后,我一直在学习新知识,努力做好主持老师、面授教师、课程设计者等各种角色。当然,在这过程中学校给我们青年教师很多学习和成长的机会。我先后申请了上海市教委的优秀青年教师培养项目课题和晨光课题;我去西安参加学习并考取了国际商务英语教师证书;我和外语系同事多次承担学校举办的国际会议口译及笔译工作;我还和学校其他部门的老师一起远赴英国开放大学学习他们在教学和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

我在开大的工作和成长还在继续,和开大的故事也将在苦与乐的交织中继续谱写。有幸成为开大的一员,在这里和同事们一起践行“一切为了学习者,为了一切学习者”的理念。

有教无类,六十载峥嵘岁月桃李芬芳;乐学致远,万千家灿烂人文再创辉煌!祝福开大生日快乐!


作者:人文学院教师 郭可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