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高端品牌 赋能专业实践 | 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社会实践拓展新基地

时间:2020-10-29浏览:13

10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院长张志京带队,率领学前教育教师董丽敏、张轶斌、李爱铭和19春学前教育专业本、专科的18名同学,以及院办学生工作负责老师苏小慧,赴合作单位上海蒙特梭利教育进修学院开展社会实践教学。对接行业的高端品牌,拓展学生社会实践,加强深度合作学习,提高专业建设的水准。

上海蒙特梭利教育进修学院2005年经静安区教育局批准成立,倡导早期教育是家庭、学校和社会三者的有机结合体的教学理念。近年来已多次在上海举办各类培训班和国际证书班,开设的蒙特梭利幼儿教师初级课程培训、蒙特梭利AMS国际证书培训、蒙特梭利小学数学课程培训,聘请一批来自美国、加拿大等地区学前教育专业博士硕士团队、知名蒙氏专家授课,学员受到全新理念、较高层次的系统训练,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学院还有计划在上海及各地积极协助建立蒙氏教育实验基地。

院长张幼珠博士对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社会实践活动给予高度重视和热情招待。人文学院师生一行实地考察和体验了上海蒙特梭利教育进修学院的实训教室,现场观摩了0~18个月、18个月~3岁,3~6岁等细分的幼儿大动作与精细动作发展、社会性发展、阅读、生活技能培养、数学体验等教学场景。张幼珠院长还进行了幼儿数学体验活动的现场教学演示。师生还与蒙特梭利的专业培训人员现场研讨了儿童吃饭习惯、爬行技能、感统训练等专业问题,有效推进了学生专业学习的深化。蒙特梭利方表示,本季度的线下专业培训将对开放大学学前教育19春的学生限时免费试听。

同学们表示一个下午的参观学习,让他们都感觉意犹未尽,印象最深的是对于儿童规则意识和安全感的培养,也让他们对蒙氏的教育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通过触摸不同年龄段孩子适用的教具,从中获得大量感官体验及掌握不易被理解的数理知识,特别是“和平桌”的设置,不仅为孩子口语表达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也锻炼了孩子解决冲突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随后,合作双方还就招生合作、课程研发、师资共享、专业建设等进一步的深度合作进行了磋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