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校庆征文(十五)邂逅与坚守

时间:2020-10-29浏览:14

光阴荏苒,自第一天迈入秀美的开大校园,一晃十五年过去了。记得还在上大学的时候,我在校图书馆翻看一本杂志——《开放教育研究》,第一次知道了上海电视大学,知道它是做远程教育的。而我学的是教育技术专业,从事远程教育自然是我们这个专业的学生理想。当时心想,如果能到这所大学工作,那真是专业对口了。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毕业后我来到上海,最终进入了上海电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岗后知道“电达”取的是“电大”的谐音,公司服务于电大,而我的岗位服务对象就是上海电视大学各系部的教师。一开始我所在部门的办公地点不在大连路的教育电视台的写字楼里,而是在上海电视大学总校教学楼的一间教室里,和同事们每人一张课桌、一台电脑,条件有些简陋,但可以和老师们方便地联系和沟通。就这样,我与电大相遇了,在我26岁的时候。

没过多久,新盖的学习广场大楼投入使用,我们搬到大楼办公。那年,AAOU国际会议召开,我也参与其中。之后的若干年中,电大不断发展壮大,我也在几次岗位轮换中逐步成长,从一个企业员工到开放大学直属学院的一名行政管理人员。

今年开大60岁了。看学校官微推送的“影像上开60年”,身为开大人,内心油然而生一种自豪感。第一位在我校走进电视荧屏授课的老师是我国著名数学家苏步青。在国家高等教育资源比较匮乏的新中国建设初期,电视大学通过电视荧屏撒播教育的温暖阳光,为社会培养了众多热爱学习,学以致用,成果辈出的人。学校还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信息通信技术应用于教育和教学领域的重要奖项——“哈马德国王”奖、国际远程教育理事会“团体卓越奖”等等奖项。这些都让我们开大人引以为傲。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未来的日子,让我们开大人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续写辉煌的新篇章!

作者:人文学院办公室谈松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