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开放大学第五届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人文学院外语系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20-11-23浏览:13

11月20日上午,人文学院外语系学术论坛“英国开放大学及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学交流”在学习广场320顺利举行。本次论坛同时也是学校第五届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一,获得学校科研处大力支持。

论坛的两位主讲人、人文学院外语系教师田疆丽和谭翔宇于2019-2020年期间,作为学校骨干教师被选派至英国开放大学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访学,并于本学期开学前先后回国。两位教师就访学期间参与的课程学习和学术交流活动,与出席论坛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田疆丽老师对英国开放大学语言与应用语言学系语言类专业的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调查,据此提出我校外语专业课程设置的构想和建议;谭翔宇老师分享了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CALL)课程观摩以及出席学术会议的经验和体会。

参加论坛的除了院系的老师,还有来自分校的老师和校外的同行。参会的老师积极提问,气氛热烈。本次活动让老师们对英美两国外语课程设计和计算机辅助语言教学的实践和研究有了更多的了解,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外语教学实践和研究中努力优化课程设计,尝试更多技术应用,推进在线外语教学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