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党支部开展课程思政党课

时间:2020-11-30浏览:13

用心设计,才能让课程思政入脑入心。作为“四史”学习教育的一项活动,2020年11月23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习广场220会议室开展了一次精心设计的“四史”学习教育党课。支部书记孙传远讲述“共产党领导下的根据地和解放区的学前教育史”党课。

本次党课通过视听带入、故事感受、学习互动、反思探究、检测反馈、评论交流等方式,将学习活动一步步引向深入。最后,以“为什么根据地和解放区能在当时经济落后、条件艰苦的环境下办出让边区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为思考题点明主题,引导思考。

党员们通过观看红色老电影《啊!摇篮》片段、听插曲“马背摇篮”,看课件中呈现的一幅幅老照片,听一个个感人的保育故事,直观感受到了共产党领导下的根据地和解放区创办学前教育的艰难和伟大,也为党的组织和干部在困难时期就能着眼于为新中国建设培育人才,制定学前儿童保育和教育的文件,为新中国学前教育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而倍感敬仰与自豪。通过这次党课,党员们也直观感受到了“课程思政”的重要价值和发展方向,为今后设计并实施好课程思政提供了有益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