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高校学院党建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12-11浏览:13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整体水平,创新党建工作思路,12月8日上午,人文学院党总支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樊娟、上海开放大学杨浦分校党支部书记王芳来到学院,与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支部委员进行了党建工作交流。经管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令元、理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洪生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主持。

会上,三位书记结合各自的学校、学院、学科特色,交流党建工作举措与特色项目。上外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于2018年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组织。学院党委书记樊娟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建加学科建设,党建加课程思政、党建加实线平台、党建加智库建设的工作举措,介绍了学院服务国家治国理政、党建工作融入学科建设、党员教师开展“三全育人”开辟第二课堂的典型工作案例。2019年上海市教卫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华师大法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虹以《把党的领导和建设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避免“中梗阻”“两张皮”》为题重点介绍了党建工作在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双带头人培养、教书育人中全面支撑学院内涵发展的举措。开大杨浦分校2019年刚获评全国“事迹特别突出的优秀成人院校”。党支部书记王芳从抓党员、抓干部、抓人才三个方面介绍了工作中关心党员身边的小事、发挥党员优势、团结队伍促进学校发展的工作措施。

总支书记林晓英总结时提出,三所院校先进的党务工作经验在全国、上海市教卫系统都是很具代表性与影响力的,感谢三位书记传经送宝,我们要把他们的经验带到学院后续党建工作的思考中去。学院党务干部表示,通过此次工作研讨了解了更多其它学校的特色做法,拓展了开展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深受启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