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过去 展望未来 | 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支部书记2020年工作述职会议

时间:2021-01-14浏览:13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总结与交流学院各支部2020年工作,2021年1月12日,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党总支在学习广场720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2020年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校领导王伯军副校长、学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委员、组织部陈海楠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主持。

会上,学工办党支部书记冯毅、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党支部书记孙传远、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沈翠萍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与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三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注重用事例和数据说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准的思路,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出了详尽的汇报,又明确了各支部下一步的工作内容和努力方向。

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院长张志京逐一进行点评,其他参会人员也都结合工作发表了建议和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三位支部书记一年来的工作有目共睹,工作总结客观全面,各有特色、各有亮点,问题分析深刻到位,下步工作既有明确的工作目标,也有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通过对2020年工作进行梳理,有助于大家更加明确2021年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为新的一年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做好准备。

王伯军副校长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会议既是述职会又是研讨会,是一个相互学习和借鉴的机会。人文学院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既很好地完成了学校的规定动作,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尤其在2020年参与“抗疫”与学校校庆等重点工作方面成效显著,三位支部书记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个人也得到了成长。王伯军副校长对学院党务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对经典的学习,注重学习的系统性与针对性;二是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三是牛年立志做三“牛”。领会习总书记在近日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提出的三个“牛”的内涵,在新的一年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立足岗位做个“老黄牛”,培养才干争做“拓荒牛”,心怀群众看齐“孺子牛”,埋头拉车、抬头看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