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成功举办现场集体教研活动

时间:2021-03-17浏览:13

为了提高学前教育专业教研活动效率和效果,充分发挥教师团队集体作战精神,加速促进学前教育专本科专业一体化建设,有效应对疫情常态以及专业学位评估,2021年3月12日,人文学院学前教育专本科两个专业在学习广场413教室联合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现场集体教研活动。


本次教研活动由孙传远老师组织和主持,总校主持教师和分校直播/面授辅导教师共计32人参加了上下午全天的教研活动,针对专本科40门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开展了集中研讨,活动总体安排密集、紧凑、有序、高效。


教研活动的整个过程在紧张、活泼、愉快的气氛中进行。上午主要由总校11位主持教师依次集中讲解课程要求、教学方案、考核细则等,下午主要以分校辅导教师提问、总校主持教师解答的方式开展研讨和交流。本次教研制定了具体详细的活动流程,每门课程限定时间,主持教师有序出场,与分校辅导教师对话交流,答疑解惑。针对本学期课程考核方式发生改变的课程,主持教师进行了专门强调和详细说明,老师们普遍反映效果良好。

为了更加提升教研活动的效果,除本学期第2次教研活动继续采用集体直播教研活动外,大家一致建议:今后应进一步凝聚教师团队力量,创新教研活动形式,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