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系统师资力量 提升英语教学质量 ——我校开展学士学位英语系统师资培训暨公共英语教学研讨会

时间:2021-04-14浏览:14

为使系统教师充分理解并全面把握《上海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英语统一考试指南》文件精神,有效提升学生英语水平和公共英语教学质量,由人文学院组织的上海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英语系统师资培训暨公共英语教学研讨会,于2021年4月9日在国顺路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圆桌厅举行。来自开大系统分校的公共英语负责人及一线教师、外语系教师、学院及学历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张瑾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张瑾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上开学士学位英语考试是学校学历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学士学位英语工作务必要严把质量观,同时突出应用能力和上开特色;考试和教学相辅相成,在教学实践中要创新教学理念和方法,由单纯的知识传授转向英语学习能力的提升。在开放教育转型发展过程中,希望各个分校的英语教师共同努力,开展教学科研,把握学生的特点,切实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平和能力,提升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和学习获得感。

张志京院长在发言中谈到,《上海开放大学学士学位英语考试指南》,是上开学位英语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和指导性文件。呼吁全系统英语教师形成合力,共建团队,研究网络时代的英语教学模式,切实提高公共英语教学质量。

在研讨会上午的主题发言中,学历部副部长袁凯逸率先介绍了上开学士学位英语考试的组织与安排,并逐一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其后,上开学位英语秘书组成员、浦东东校英语教师石茜英围绕上开学士学位英语考试的目的、对象、考试时间与分值、考察能力与要求等方面对考试指南进行了解读;上开学位英语秘书组成员、外语系教师郭可慧详细介绍了上开学士学位英语的考试题型,在分析样题的基础上给予了复习备考建议。在下午的两个主题发言中,上开学位英语团队负责人陈荷男分享了《大学英语(4)》课程分层教学的设计与实践;外语系公共英语负责人彭雪峰对国开非英语专业学士学位英语考前辅导情况进行了介绍。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就学位英语考试目标导向下的上开公共英语教学以及国开非英语专业学士学位英语备考方法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在一天的会期中,干货满满,既有校领导讲话,也有文件解读,还有考试的组织与安排;既有考试样题分析,也有教学分享,还有实践探讨。分校教师表示受益良多,愿意与人文学院外语系一起,为提升公共英语教学质量和学位英语过关率而共同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