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伯军副校长赴人文学院党总支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1-04-19浏览:227

4月16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同志赴人文学院党总支召开座谈会,了解教职工关心的问题。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院长张志京、非学历教育部常务副部长王松华、人文学院各党支部委员及各系室教职工代表杨敏、孙传远、洪彦龙、沈翠萍等十余人参加座谈。座谈会聚焦加强招生平台建设、贯通“三教融通”办学机制、提升队伍专业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近年来,随着高等教育的普及化,人文学院中文、外语、艺术、教育等专业面临新挑战。如何在新的市场格局中优化专业发展,朝着建设一流开放教育的目标迈进,与会教师就招生渠道与平台的建设、“三教融通”机制的进一步贯通及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问题展开研讨,对整合学校各部门力量,打造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招生平台,进一步深化三教融通机制和加强队伍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王伯军副校长肯定了大家的意见建议,表示工作中的难题需要各方面共同来努力解决。他提出:要进一步推进招生管理部门与学院的对接,开拓招生渠道,充实宣传内容,丰富推广方式;要细化市场研究,深化专业建设的供给侧结构改革,提供有效教育供给;要创新机制激发教师活力,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自我迭代,推进理顺融通机制;要加强学校思政工作中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建议纳入“办实事”范畴,协同职能部门共同研究解决。王伯军副校长还给参会教职工介绍了香港地区的多所高校、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在师资评聘方面推行“双轨制”,有效提升教师多元办学与专业发展活力的做法,以及杨浦分校等系统分校在开拓非学历培训的实践探索案例,勉励学院教师迎难而上,积极探索,立足学院实际情况找准发展道路。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