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工办党支部组织学生开展摄影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07浏览:1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文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于4月18日开展了以“幸福的光影”为主题的学生摄影活动,摄影内容包括上海美丽城市的面貌、上海的红色地标、人民的幸福生活等。

此次活动包括理论讲解和实践拍摄,上午邀请了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冯毅老师和上海开放大学浦东新区东校章涵老师,为大家介绍摄影作品创作的要点和航拍的技艺,他们精彩的干货知识分享赢得学生一致好评。

下午,第一站来到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三山会馆参观学习,通过图片、文字史料以及讲解员的讲解共同追忆上海工人三次武装起义的光辉历史。并参观了馆内的上海民间收藏品陈列馆,展出的公益性文物,给人新、奇、精、博的感觉,展现了上海民间收藏“半壁江山”的风采。


第二站来到了中国历史文化街区——外滩进行实践拍摄,感受上海美丽城市的面貌及人民的幸福生活。师生之间相互交流拍摄技巧,针对学生拍摄中遇到的问题,冯毅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通过实践,提高了大家对摄影方面的技巧性,全方位体验快乐摄影、快乐分享的摄影文化理念。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在课堂上学习了各种摄影技能,还利用上海红色资源的优势进行了创作实践,是一次很好的集体爱国主义教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