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外语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5-07浏览:13

4月27日下午,人文学院外语系党支部在学习广场1212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结合学校党委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自学辅导手册》,传达了学校各个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学校党委两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精神,勉励支部党员认真理解党史学习教育中“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深刻内涵,在“学”、“悟”、“做”中重视问题导向、实效导向,体现“融”、“实”、“促”的学习效果。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沈翠萍在回顾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基础上,梳理了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具体任务,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并指出,所有党员教师应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高质量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以“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为依托,积极分享党史理论学习体会或进行红色故事宣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委员谭翔宇沟通了支部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的日程安排。

支部党员们就个人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张轶斌同志推介了“学习强国”中的党史频道资源;林晓英、谭翔宇同志分享了在龙华烈士陵园进行红色基地大寻访的体会;陈荷男和彭雪峰同志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聚焦学士学位英语通过率低这一痛点,分享了上开学位英语分层教学改革和国开学位英语免费辅导等活动。最后,张轶斌同志梳理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的学习脉络和要点。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有理论学习分享,也有办实事实践交流,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