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人文学院外语系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1-05-27浏览:13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载体,人文学院外语系党支部精心组织策划,通过观看电影党课,进行红色基地寻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观看红色电影 坚定理想信念

5月14-18日,支部组织党员们观看红色电影《悬崖之上》。看完这部讲述1930年代共产党人在隐秘战线上心向黎明、舍身忘死的谍战影片后,党员们纷纷在微信群交流观影体会。

寻访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5月18日,支部开展“红色基地大寻访”活动,组织党员们依次参观了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上海宋庆龄故居纪念馆。在孙中山故居和孙中山文物馆内,党员们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参观瞻仰丰富的馆藏文物和资料,对孙中山的伟大成就和革命精神有了更直观、更深切的了解。结合此次寻访,党员们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缅怀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精神;感悟孙中山与宋庆龄革命伉俪志同道合,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激励党员们传承红色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传讲党史故事 领航红色青春

5月21日,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开展高质量的专题学习,通过分享党史学习体会,宣讲红色党史故事,促进学习成果的融合与升华。张轶斌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们重温了《共产党宣言》,对资产者和无产者,无产者和共产党人,社会主义的和共产主义的相关文献,以及共产党人对各种反对党派的态度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宋颉同志和刘音同志充分挖掘“学习强国”中的党史故事,分别讲述了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李大钊的故事以及江西省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背着金条乞讨的故事,体悟革命先辈们留下的精神财富。谭翔宇同志结合在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的红色寻访,分享了烈士们的英雄事迹,从中汲取榜样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外语系党支部通过精彩纷呈的学习活动,组织党员们学党史、悟初心、谈体会,将个人自学与专题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结合,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