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急难愁盼”问题解决中助力教师科研蝶变 ——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党支部邀请资深编辑引领教师专业发展

时间:2021-06-02浏览:13

5月21日下午,人文学院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党支部邀请发展研究部李学书博士就“科研驱动的教师蝶变”进行讲座和研讨。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宣传委员李爱铭同志主持。

本次活动作为支部解决一线教师“急难愁盼”问题的尝试,积极鼓励青年教师参与研讨,同时邀请外语系支部党员和教师参加,大家讨论热烈,感触很深,纷纷表示在研究领域、思路、方法等方面得到了进一步拓宽和加深。

支部涵盖的文学、艺术、教育等学科专业的年轻教师比例较高,近年来,对于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如何撰写高品质论文以帮助职称晋升和专业发展,以及如何将研究成果运用于教学实践等方面存在较多困惑,成为较为普遍的“急难愁盼”问题。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支部将凝聚力建设与党员学习提升、教师个人发展、学科专业建设等融合,邀请“融教育”科研创新团队成员李学书博士开展专题指导。李学书博士从学术论文评价标准、学术论文选题、学术论文写作过程、学术论文发表等几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与会教师开展了踊跃互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