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基层宣讲员】我院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沈翠萍赴上海师范大学大外支部做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17浏览:13

6月16日下午,应上海师范大学大外支部邀请,我院外语系党支部书记沈翠萍为大外支部党员做了题为《混合教学模式下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与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分为四部分: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区别、课程思政教学的出发点和原则、英语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与方法、案例分享与交流。上海师范大学大外第一和第二支部近30名党员教师参加,讲座由第二支部书记陈赢主持。

沈翠萍老师首先梳理了课程思政的理论依据和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的原则,同时阐述了混合式教学的理论基础,随后,以上海开放大学混合式教学课程一体化设计为例,生动地展示了课程思政的基本思路和方法,即深入了解学生,使课程思政入脑入心;系统设计教学,使语言学习和思政双赢。

在交流环节中,大外支部党员表示,通过讲座更好地理解了课程思政的根本指导思想。课程思政同样重视以人为本,唯有在更深入地了解学生特点、需求的基础上才能建立一个更好的学习共同体,才能真正达到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境界。

在讲座结束后,沈翠萍老师代表上海开放大学外语系党支部,与上海师范大学大外第二支部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在未来的一年,两个支部将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支部建设做更深入的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