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党史智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给学院党群干部上党课并组织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06-21浏览:13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学院党、团、工会与统战工作的理论指引和实践能力建设,6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在学习广场413教室开展“书记上党课”主题活动并开展党团工会与统战工作研讨。党课由总支书记林晓英讲授,学院参与党、团、工会与统战工作的干部参加党课和研讨。


林晓英书记以《明理增信 崇德力行——从“三湾改编”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与启示》为题,讲述了党的发展史上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完善的历史,重点讲述了“三湾改编”、古田会议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和深远意义,最后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思考与启示。

林晓英书记表示,党史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切地领会到,要做实基层党建,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理论联系实际,志在高远脚踏实地;要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条例》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纪律上、体制机制保障等方面,对高校基层党建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汲取了党史中的智慧,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制度保障,补短板、强弱项,需要我们持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林晓英书记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参会人员对党的基层党建历史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党课之后,学院党团工会与统战工作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就教职工关心的问题以及党、团、工会、统战等工作畅所欲言,围绕学院文化建设、教职工的现实需求、工会活动组织、辅导员工作以及青年教师的成长等话题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修炼本领,服务群众,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