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百年华诞 《唱支山歌给党听》| 基层党组织联合开展艺术中的党史学习

时间:2021-07-06浏览:13

6月25日下午,在上海开放大学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党史学习活动。来自上海开放大学综合管理与服务第一党总支,人文学院党总支,杨浦区学习型社会建设与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上海开放大学发展研究部、科研处党支部,学指办、学分银行党支部的党员和相关部门上百名教职工一同学红歌、唱红歌,作为对党的百年华诞的一次献礼。各相关党总支、支部协同组织。活动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主持。

首先,上海开放大学人文学院表演艺术专业王雅婕老师带大家走进《唱支山歌给党听》的创作故事。这首歌词从矿工诗人的笔下诞生,又被年轻的战士雷锋摘录到日记中,由著名的作曲家谱成曲,经藏族歌手深情演绎后广为流传。这首歌强大的感染力,来自于其丰富的精神内涵和独特的艺术特征。

接着,学院的张晶老师从自己和歌曲演唱者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的渊源讲起,逐句教大家怎样如何唱好这首歌。随后,抛开麦克风,为大家做了演唱的示范。张晶老师深情而高亢的歌声博得全场热烈的掌声。

最后,全体起立,在校领导邹龙飞以及校党委委员杨晨、校工会专职副主席朱景伟、杨浦区学习办党支部书记陆春妮等各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带领下,11个党支部的党员代表走上台,与台下的同事们齐声歌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这熟悉而优美的旋律萦绕着整个报告厅,寄托着每个人心目中那段岁月沉淀的记忆,交汇着心中的深情,也为这次“校区携手,‘唱•享’课堂”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一首脍炙人口的红歌,总是蕴藏着感人肺腑的故事,寄托着豪迈壮烈的情怀。当年,这首歌的创作者、传唱者“唱支山歌给党听”,是他们真挚的心愿,“党的光辉照我心”,是他们由衷的抒怀。光阴荏苒,情怀不变。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这首歌,也将是今天14亿中国人心中永远牢记的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