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时间:2021-07-06浏览:13

2021年6月28日,人文学院学工办党支部在国顺路校区学习广场1212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人文学院院长张志京,副院长、学工办党支部书记冯毅和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谈松英分别为支部党员上党课,讲述党史故事。活动期间,支部党员们还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强同志为上海交通大学师生代表上党课并作形势报告的讲话精神,讨论了下阶段的支部党建工作。此次活动由冯毅同志主持。

张志京同志的党课以《从严治党的经典案例》为主题,通过黄克功案件,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严治党的光荣历史。以此为镜鉴,强调每个共产党员必须始终牢记并时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模范遵守党纪和国法。

冯毅同志的党课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介绍了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故事。

谈松英同志的党课以《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执着坚守》为题,从一封特别的书信说起,介绍了赵一曼的英雄事迹及东北抗联的光辉历史。

活动期间,支部党员们还认真学习了市委书记李强同志为上海交通大学师生代表上党课并作形势报告的讲话精神。冯毅同志要求支部党员深刻领会市委书记李强同志提出的“党史十读”要求,不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并结合岗位做到知行合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