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职工学习我校组织的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百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报告

时间:2021-07-16浏览:14

7月15日上午,上海开放大学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我校副校长王伯军作题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主持会议。人文学院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认真开展了学习。

在此次报告会之前,学院党员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之后,认真开展了学习与交流。外语系党支部、学工支部于7月9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党支部于7月13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员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在讨论中形成共鸣。今天,通过王校长深入浅出的解读,学院党内外教职工进一步理解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习总书记阐述的建党百年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进一步增强了爱党爱国爱民意识,也坚定了立足岗位、立德树人的信念和决心。

附部分教职员工学习体会:

林晓英:聆听王伯军副校长的党课,让我们在宏大的党史背景中,在中华传统文化深厚的底蕴中更深刻地理解如何传承建党精神,如何落实“人民至上”的理念。在探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好好思考自己应该怎样树立志气、骨气和底气,落实到工作和生活实践中,用自己的行动体现“强国有我”。

冯毅:今天聆听了王伯军副校长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报告。他用一”串“数字,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并基于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研究,介绍自己对于党员干部成长等的学习体会,让我们受益非浅。

沈翠萍:王伯军副校长带领我们更加系统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到报告中出现频次最高的词是“人民”,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因此,我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也要注重与工作中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多为群众办实事。

洪彦龙: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教师,要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立足开放教育的实践,自觉将马克思主义结合起来,探索教育新的道路。

张轶斌: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永远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要牢记初心使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而努力奋斗。

周谦:聆听了王伯军校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收获颇丰。前进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王校长带领我们学习历史,为我们描述了更为生动的历史故事和党的领导人形象,也让我们认识到,成功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从失败、不成熟逐渐学习积累进步的,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卓越成就,离不开每一代人的不懈努力。

张晶:要坚守初心,努力将“知、仁、勇、行”的思想品格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陆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走过了100年,在这意气风发的季节里,我深深觉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我做起。

宋颉:王校长的讲话有高度,有独创的思考,令人深受启发。知止而后有定。我们要明确定位,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对党和教育事业的忠诚。

谭翔宇:习总书记对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国家需要青年有志气、骨气、底气,不忘初心,开创未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作为教师党员我们也应该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扎实基本功,将开放教育之路走长走远。

刘苏景:王校长的宣讲报告加深了我对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理解,促我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进性、模范作用。

陈荷男:王校长的讲话立意站位高、解读接地气,高度概括的32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体现的是“知仁勇行”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最后落实在“行”字上。警醒我们共产党人时刻不忘知行结合,用行动实践党的初心使命。

刘音:王校长的讲话深入浅出,引人深思,让我对习总书记的报告又有了新的认识,我们要立足岗位,多办实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彭雪峰:王校长的宣讲深入浅出,从不同角度解读,让我们能更更好地理解领会讲话精神。我们要认真领会,在本职工作中践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孙安:王校长的讲话引人入胜,提纲挈领,让我对总书记的报告又有了新的领悟,我们要立足教学,提高业务,履行好教师的教书育人职责。

田疆丽:王校长的讲话立意高远,对“知仁勇行”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神解读给我很大启发,让我们思考如何落实“行”字,努力做到知行合一,用行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社会。

郭可慧:王校长用手机号码的形式总结了习主席讲话的重点内容,形式新颖。习主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令我很受鼓舞和启发,我将在工作中贯彻课程思政,为培养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做出自己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