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证书颁发仪式

时间:2021-09-29浏览:13

莘莘学子意,浓浓师生情。

9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培训中心多功能厅举办了毕业生座谈会暨毕业证书颁发仪式。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院长张志京,副院长冯毅,系主任洪彦龙,专业联系教师孙传远、董丽敏、王雅婕,辅导员和学院办公室老师,优秀学生代表,以及来自学前教育、汉语言文学、商务英语、艺术设计、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表演艺术和舞蹈表演专业近30位毕业生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冯毅副院长主持。

优秀学生代表姚武斌首先向学院和每位毕业生赠送了他的译著《蘑菇园》一书(意大利安东尼奥著),张志京院长为其颁发捐赠证书。围绕“终身学习与学以致用”主题,姚武斌回顾了自己与上海开大的难舍情缘,分享了自己学以致用的努力成效,表达了自己在人生学习长途上做“一辈子学生”的坚定决心。取得开放大学商务英语本科学士学位的姚武斌,现在又就读于汉语言文学专业,虽然身患残疾,但其自强不息、终身学习的精神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

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交流,纷纷表达自己的感动、感激和感悟。大家谈到开放大学圆了自己儿时的梦想,成就了职业生涯的提升,改善了个人的内在气质。同学们感谢各位老师的辛勤工作,难忘老师们的敬业精神和高超专业水平,希望学院发展越来越好。同时,感谢姚武斌的赠书,表示要向姚武斌学习。老师们回忆了同学们在开大求学期间的成长与蜕变,希望毕业生常回来看看,并为他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林晓英书记指出,姚武斌和各位同学分享的故事对更多的同学们而言,是榜样也是激励。开放大学的同学在求学之时,肩负着更多家庭的责任,社会的期待,承担着更大的压力。同学们坚持学习,通过学习增长了才干,提高了素质,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将为今后发展进一步储蓄动力。她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终生学习、不断进取,让学习照亮自己的人生道路。二是希望同学们踏实做事、立己达人,用工匠精神做好身边的事情,不断完善自己,为团队赢得成功。三是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身边的人敬和爱的人,用信心、耐心、恒心去应对挑战,用善良、正义和理性去开创未来的美好生活。

张志京院长在发言中谈到,武斌给学院和同学们的赠书,是一份特别的礼物,是一份深情厚意,更是一份鼓舞与鞭策。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新兴行业不断崛起,每隔几年就会发生职业大迁徙,生活总是充满未知,在不确定的世界里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学习的状态,保持尝试的勇气,自己成全自己。终身学习是通往自由的入口,武斌为大家做出了榜样。希望同学们通过终身学习,结交良师益友,能力和精神不断得到加持,都能够“才貌双全”!“才”就是专业知识的增长、工作能力的提升;“貌”就是个人精神气质的升华,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祝愿同学们幸福快乐、前程似锦!

最后,学院领导和老师给每位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与会师生一同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带着依依惜别的深情,会议在秋日的暖阳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