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智慧父母成长”读书大赛颁奖仪式暨《智慧父母成长课堂》丛书新书发布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1-10-27浏览:13

10月24日下午,在“上海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活动周”上,首届“智慧父母成长”读书大赛颁奖仪式暨《智慧父母成长课堂》丛书新书发布会,在上海开放大学培训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开放大学副校长王伯军、人文学院院长张志京、副院长冯毅、非学历教育部副部长姚爱芳、学前教育团队教师、《智慧父母成长课堂》丛书作者以及长三角家庭教育论坛的相关专家、读书大赛获奖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活动由人文学院副教授张轶斌主持。

在颁奖仪式上,张轶斌老师对大赛作了俯瞰式回顾。张志京代表大赛组委会宣布获奖名单,感谢获奖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广大作者的积极参与,期待与大家继续携手同行,为新时代家庭教育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伯军副校长为获奖个人及单位代表颁奖。获奖代表希望多举办读书活动,表示获奖证书不仅是肯定,更是鞭策,未来将努力与孩子共同成长。

在新书发布环节,王伯军副校长和张志京院长共同为新书揭幕。清华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勇以视频方式致辞。李书记在致辞中表示,由王伯军副校长主持策划,杨敏教授等六位老师共同编著的《智慧父母成长课堂》丛书,为当前中国家长提供了一套科学的家庭教育指导参考,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丛书主编杨敏教授从编写背景、主题选取、体例结构以及有关的团队支持等方面,对新书做了提纲契领的介绍,感谢为丛书付出心血的所有团队成员。

从去年以来,在学校党委直接关心指导下,在王伯军副校长亲自带领下,在上海家长学校大平台上,人文学院参与了多部家庭教育系列丛书的编写,参加了上海市家庭教育指导师的培养,参与了家长学校的系列讲座等,与非学历教育部密切合作,探索学历与非学历教育的沟通,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展望未来,在学校的领导下,人文学院将一如既往与非学历教育部等部门积极合作,为开放大学和全市的家庭教育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