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鹏山名师工作室邀请陈昌来教授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10-28浏览:13

10月22日上午,“鲍鹏山名师工作室”学术系列讲座在学习广场720会议室举行。作为工作室首场学术活动,邀请到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陈昌来教授,以“漫谈科研意识和选题论证应注意的问题”为主题,作了专题讲座。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院长张志京、副院长冯毅,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科带头人鲍鹏山教授、杨敏教授,以及学院、分校专业教师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活动。讲座由鲍鹏山教授主持。

陈昌来教授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国家社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结合自身学术经历和科研经验,通过大量实际课题案例,从我们为什么要进行科学研究、如何培养科研意识、课题对科学研究的重要性、申报课题的准备工作、选题、申报、论证等多个方面,针对学术研究与课题申报进行了丰富的分享。

陈教授生动活泼、细致入微的讲解,引发了参会老师的共鸣。大家针对开放大学老师的专业发展、科研选题的范围等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杨敏教授作了总结发言。

鲍鹏山名师工作室,以鲍鹏山教授为核心,为学院与分校的专业青年教师建立教学与研究平台,打造上海开放大学系统汉语言文学专业合作互动的“学习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工作室建设期间,将会定期举办系列学术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