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杨浦区人大换届选举选民小组会议

时间:2021-11-01浏览:13

根据我校近日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第二次会议关于选举工作的部署安排,10月29日上午,人文学院在学习广场413室召开了五角场街道第112选区111选民小组会议,会议由选民小组长、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主持。

人文学院杨敏教授现任杨浦区人大代表。为了让小组选民对区人大代表的工作有更清晰的认识,会议首先请杨敏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该职务的履职内容。杨敏教授结合自己担任代表职务的经历,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区人大代表的权与责。她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主动了解民情民意,并将群众的诉求提炼成代表议案或建议,及时提交有关部门并参与问题的后续解决。人大代表要经常投入自己的业余时间,深入所在区域调研,了解所在区域发展各方面的情况,还要参加一些重要决策的咨询会,提供自己的意见。她还说,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是辛苦的,但服务民生的过程也是幸福的。

林晓英同志表示,杨敏教授作为杨浦区人大代表,不仅调研民情,提交议案,履职尽职,还组织学院其他老师,坚持为社区居民义务开展国学与艺术课程,也和党员老师们一样,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宗旨。小组的老师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杨敏教授的敬意。

随后,林晓英同志介绍了本次杨浦区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推荐资格和名额要求,小组选民对初步人选进行了讨论、酝酿和协商,并由选民十人以上联名推荐了本届代表候选人的人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