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期刊论文投稿,解决教师科研难题——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党支部与外语系支部联合邀请专家讲座助力教师专业发展

时间:2021-11-23浏览:13

11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艺术系、文学与教育系党支部与外语系支部联合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党支部书记、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比较教育学报》副主编闫温乐副教授就“关于投稿的那些问与答”进行讲座和研讨。会议邀请了发展研究部、科研处党支部书记魏志慧同志、创新实验室党支部书记侯邵勋同志及其支部部分党员参加了研讨。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孙传远同志主持。

开放大学教师作为我国高等教育系统科研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重视教师科研素养提升和特色科研评价,对于激发教师创新潜力、提升学术水平和社会服务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持续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以研究促进教学,融思政于教科研,也是挖掘创新潜力、凝聚团队力量的重要举措。

本次讲座作为支部解决一线教师科研“急难愁盼”问题的又一次探索,吸引和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研讨和交流。大家讨论热烈,提问聚焦,深度研讨了开放教育学术领域里的一些难题和关键。通过研讨交流,党员和教师们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和选题思路,增强了在科研道路上攻坚克难的勇气和信心。

人文学院两个教学支部涵盖的外语、文学、艺术、教育等学科专业的年轻教师比例较高,近年来,对于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如何撰写高品质论文、如何给期刊投稿以帮助职称晋升和专业发展,以及如何将教学与科研紧密结合等存在较多困惑,形成较为普遍的“急难愁盼”问题。

支部将凝聚力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科研素养提升、学科专业建设等融合,邀请闫温乐博士开展论文写作投稿专题指导,满足教师发展需求。闫博士从论文选题、学术期刊喜好、期刊发表期限、投稿命中策略等几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与参会教师开展了积极互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