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3浏览:13

根据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工作部署,人文学院党总支近日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采用了自主学习、学院集中学习、分系室学习、线上学习交流等形式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学院11月26日下午,在个人自主学习基础上,学院组织党员和教师在学习广场306室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由党总支书记林晓英领学。集中学习回顾了全会公报的重点内容,着重从五大“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等角度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解读,并传达了学校党群工作例会工作要求。集中学习后,各系室分别组织学习,为12月2日的党建专家报告会提供了思想准备。

12月2日上午,学院党员和教职工参加了学校党委组织的上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冯小敏的宣讲报告会。冯小敏同志的报告会从六中全会决议的时代背景入手,阐释了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重大成就的总结,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党的历史经验,认识新时代历史性成就与历史性变革,并结合《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学习,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支持上海基层党建创新的工作实例,为大家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打开了思路,指导大家做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学校党委楼军江书记在主持讲话中要求,要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与党中央要求保持步调一致。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工作的实践中。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中,落实在推进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中。

报告会后,学院党员和教职工开展了学习心得交流。

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晓英表示,要学深悟透,提升战略思维,指导实践工作,主动思考我们在上海人民城市建设中的定位,将人民至上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在开放大学成人教育立德树人的目标任务中,努力做好党建引领这篇命题作文,让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为群众办实事,在十四五建设中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院长张志京表示,专家的报告使我们深刻认识到,这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我们提供了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我们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培养全局观念和战略意识,将学习的认识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理念和能力,不断完善学院的各项工作。

副院长冯毅表示,专家的辅导报告为我们深刻认识“决议”时代背景的重大意义,百年奋斗初心使命的重大成就,新时代新思想的历史变革和党的历史经验等提供了很好的指导。作为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应进一步深入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动力。

党支部书记孙传远表示,他体会最深的是,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创造奇迹的大党、负责任的大党——既对自身又对人民负责、既对当代又对子孙后代负责、既对中国又对世界负责的党。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党支部书记沈翠萍表示,党的百年奋斗铸就了党的精神谱系,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要提高认识和站位,深入学习,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和自我发展的智慧、动力和要求,步调一致向前进,竭尽全力促发展。

党务干部李爱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的自信,尤其是疫情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现代化的治理制度,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自信。

系主任洪彦龙表示,《决议》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在主持面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时,我们要将《决议》中的论断融入进去,既有历史事实的讲述,更要有唯物史观的阐释,还要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概括提升。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历程和成就进行思政教育。

系主任陈荷男表示,本次宣讲有理论、有高度、有实例还接地气,教导全体党员同志要有战略意识,做事情要有全局观,眼光要放长远。对我们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理论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有实际指导意义。

办公室副主任谈松英表示,冯小敏同志关于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报告有理论、有高度,也接地气,使我们对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以及决议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拼搏,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校团委副书记孟兆楠表示,“根本固者,华实必茂;源流深者,光澜必章。”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一定是需要思想而且能够产生思想的时代。我们青年教师要有足够的底气、资格、理由坚定文化自信,不负这个时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牢健康成长进步的思想政治根基。


返回原图
/